案例一:


有一天,一官叔神色緊張的走到農會信用部櫃台


一官叔:我定期單200萬要全部領出來


  意:定期單還沒到期,現在全部提領出來ㄟ吃虧喔..


一官叔:不要緊啦


  意:你要做什麼用呢?


一官叔:欲予阮後生去印尼娶某用ㄟ啦


  意:是金ㄟ嗎?ㄟ哄騙去某?我打電話問恁後生啦….


一官叔:毋免啦...我袂哄騙啦


 


如意覺得不妥,一直問也問不出所以然來,又怕一官叔一生的血汗錢被騙走,突然靈機一動


 


  意:ㄚ是檢察官、警官、還是法官卡電話給你


一官叔:是法官啦!


 


案例二:


月霞姨:先生!我要領90


  風:你領那麼多要做什麼用?


月霞姨:ㄚ要繳會ㄚ錢啦(支支吾吾狀)


  風:繳會錢也不用領這麼多現金!用轉帳ㄟ比較卡安全啦!


月霞姨:免啦~~我要領現金...你緊拿給我啦


 


有同事趁機打電話到月霞姨家中,但是沒有人接聽


 


  風:不然...我請警察送你回家


月霞姨:毋免啦...(轉頭就去騎機車要回去)


 


有同事急中生智,想到她回家途中會經過派出所,連忙打電話至派出所告知情形及特徵,請警察半路攔阻瞭解一下,好幾雙眼睛像監視器一樣,看她進去派出所才安了心,不久派出所來電,終於保住了月霞姨的血汗錢


 


這些都是在農會真實發生過的情形,多年來我們攔阻的案例也不少,誰說住鄉下沒什麼好處呢?農會基於在地經營的理念,和鄉親接觸頻繁,多少了解鄉親的需求,對於鄉內農民的存款權益也會多加注意,我想這就是鄉村型農會特有的優勢及人情味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崙鄉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